主页 > 市况分析 > 专家论坛
「林奋强手记」- 勿自乱阵脚

前香港行政会议成员
林奋强
本港第5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续,确诊数字不断上升。前行政会议成员、医院管理局成员兼智库香港黄金五十创办人林奋强表示,新冠变种病毒Omicron的感染率极高,但重症少,英国经验显示仅4%感染人士有病徵,若市民做快速抗原测试呈阳性,勿自乱阵脚。

林奋强在振受传媒访问时指,现时本港个案通常3日病徵消退,5日快测转为阴性,若连续两日未退烧、呼吸困难或属於高危群组,可预约政府14间指定诊所,现时仍有名额,毋须等候太久。

林奋强又表示,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及香港大学等研究,若本港今日做全民检测,相信已有100万人染疫,未来两周可急升至400万人,出现「爆炸顶」情况,研究相信在公营医疗系统不胜负荷的情况下,死亡及感染数字均可上升5成。

他呼吁市民要齐心,切忌涌去急症室,以免阻碍最急切需照顾的病人,又指这几周大约20万核酸检测确诊,有3分之2没有入院,3分之1入院病人中99.3%无生命危险,真正有需要医疗治理的只有0.4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