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 > 市況分析 > 專家論壇
「林奮強手記」- 勿自亂陣腳

前香港行政會議成員
林奮強
本港第5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,確診數字不斷上升。前行政會議成員、醫院管理局成員兼智庫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表示,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的感染率極高,但重症少,英國經驗顯示僅4%感染人士有病徵,若市民做快速抗原測試呈陽性,勿自亂陣腳。

林奮強在振受傳媒訪問時指,現時本港個案通常3日病徵消退,5日快測轉為陰性,若連續兩日未退燒、呼吸困難或屬於高危群組,可預約政府14間指定診所,現時仍有名額,毋須等候太久。

林奮強又表示,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及香港大學等研究,若本港今日做全民檢測,相信已有100萬人染疫,未來兩周可急升至400萬人,出現「爆炸頂」情況,研究相信在公營醫療系統不勝負荷的情況下,死亡及感染數字均可上升5成。

他呼籲市民要齊心,切忌湧去急症室,以免阻礙最急切需照顧的病人,又指這幾周大約20萬核酸檢測確診,有3分之2沒有入院,3分之1入院病人中99.3%無生命危險,真正有需要醫療治理的只有0.4%。